產經情報

工研院用4年打造全球首套臺灣街景自駕資料庫,今年要擴增預碰撞事件資料

日期:2020-09-26

工研院投入自駕車技術已3年半,在研發自駕車感知技術的同時,也一邊建置專屬於臺灣的街景影像資料庫Formosa Dataset,目標是要累積10萬公里的影像資料量。今年,工研院將完成擴充預碰撞事件的資料收集,透過不同天氣條件的號誌影像,以及各種車尾燈影像,來加強AI模型對車輛碰撞的預測。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近日揭露工研院自駕車技術進展,今年要擴充全球首套臺灣自駕車街景影像資料集Formosa Dataset的預碰撞事件(Pre-crash Event),要納入不同環境下的道路標誌、地面標誌、車尾燈等影像,來讓AI模型學習避免碰撞。明年,還要整合多元感測資料,來提高時空間中,物件半自動預標記的效率。同時,他也揭露自駕車產業化應用,明年除了要生產7臺Level 3自駕巴士外,還要將技術應用於工廠或物流中心裡的自動搬運車(AGV)。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