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台積電創高 半導體設備材料股可期

日期:2021-01-21

台股維持高檔震盪格局,盤面族群各自表現,其中半導體股仍為市場資金青睞標的,萬潤、漢唐等半導體相關設備供應鏈在台積電走揚行情帶動下,順勢強攻。

儘管外資轉賣超台積電2,745張,然台積電股價在內資進場布局下發揮撐盤效應,並持穩於600元關卡上,終場上漲6元收607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來到15.73兆元。

在台積電領銜下,有資本支出題材的半導體設備暨材料相關供應鏈再度吸引多方搶進,行情重啟,萬潤、閎康、訊得、瑞耘、家登、信紘科、旺矽、光罩、帆宣、漢唐、辛耘、等昨有9%~1%的漲幅表現,其中、萬潤、漢唐更創歷史收盤新高,為盤面多方焦點。

萬潤以往在台積電的InFO製程擔任自動化及AOI供應角色,台積電轉與萬潤共同開CoWoS相關先進封裝設備,為獨家整合設備供應商,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受益於晶圓代工大廠調高資本支出,持續攀揚,收在124元。

漢唐先前拿下台積電3奈米廠的無塵室工程訂單後,未來也將隨台積電赴美國建廠,營運上,隨晶圓代工廠產能滿載,漢唐有望進一步因先進製程需求提升而迎來更多商機,激勵股價走強反映,收在238.5元。

法人指出,隨經濟持續復甦,半導體設備也由前段和後段設備需求帶動,未來在5G和HPC等應用持續發展下,台、中、韓半導體產業龍頭擴大投資趨勢不變下,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成長力道將持續走強,2021年產值可來到719億美元,2022年更將攀上761億美元新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