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Howie 商業投資】自動產生 AI 模型!人工智慧大規模部署的關鍵:AI 工業化

日期:2021-05-05

AI 當前已從理論逐步到模型部署與應用階段,然而有研究機構指出,雖然許多產業進行無數的前導專案 (Pilot Program),但卻有 60% 的 AI 模型開發無法順利進入部署與應用。 40% 雖順利進入部署 AI 解決方案,但模型卻因疏於維護、監測與調校而逐漸失去準確性,到底出了甚麼事?

在企業營運中,許多預測分析流程仰賴 AI 模型的運作,而 AI 模型之所以能開發、部署與應用,背後是無數的 IT 與資料學團隊合作,包含資料串流的標準化與機器學習模型即時整合。為了能加速 AI 模型的開發與應用,一種新的趨勢——「AI 工業化」,成為當前最新作法,這套流程白話來說即是把 AI 產品化,然後用機器學習平台來生產這個「產品」。一如製造業產線上的自動化一樣,用一系列的步驟與協作,讓平台自動生成 AI 模型,再讓相關資料/IT 團隊進行後續作業,降低 AI 開發與維運成本,與解決分析軟體與程式語言不相同的問題。

本文列點如下:
AI 工業化核心關鍵:MLOps 平台
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摩根史丹利——解除金融業常見的穀倉效應
模型風險控制成為工業化 AI 的守門員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