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防禦性 AI」將是對抗網攻的重要工具!資安新創 Anvilogic 開發 AI 自動化安全檢測平台

日期:2021-07-15

美國網路安全服務公司 Anvilogic 於 5 月獲得 1000 萬美金的 A 輪融資資金,由 Cervin Ventures 領投,其他投資人則包含 Point 72 Ventures 和 Dan Warmenhoven。創辦人 Karthik Kannan 表示,這筆資金將用來擴大規模以及後續研發作業。

Anvilogic 推出 AI 自動化安全檢測平台

勤業眾信 2017 年的一項報告中指出,只有 42% 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所在的企業機構有做好網路安全風險管理。外媒《Forbes》針對網路安全使用整理相關數據,包含對上雲、開源、深假(Deepfake)和各種類型的資安攻擊數據報告,結論為,2021 年企業、個人所面對的是更變化多端、危機四伏的網路世界,為了避免資料外洩所造成龐大的損失,應該用更具彈性、靈敏的資安管理策略來保護重要資產。

Anvilogic 是一家位於加州的網路安全新創公司,在 2019 年推出協作式的 AI 自動化安全檢測平台,合作對象包含 Paypal、eBay 等。團隊透過評估雲、Web、防毒系統、使用者設備與網路環境等可能違反資訊安全的內容來進行安全營運中心(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SOC)監控,判斷有無資安事件、異常連線等行為發生。

與其他資安公司不一樣的是,Anvilogic 平台有四個關鍵的重點功能,分別是安全狀態自動評估、檢測工程自動化、檢測分析主動化以及持續成熟度評分,後續追蹤不間斷。創辦人 Kannan 解釋,這些功能資料都可在平台上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瀏覽並檢索,提供用戶端更直觀、舒適的使用體驗。結合 AI 技術驅動則讓各項工作流程得以 24 小時不中斷執行,快速建構和部署攻擊模式檢測程式碼,進而產生高度準確與全面的警報環境,這些都需仰賴 AI 的主導和其建立框架。

96% 的企業考慮採用防禦性 AI 來應對網攻

反映趨勢變化,全球第二大市場研究機構 MarketsandMarkets 研究 顯示,2026 年 AI 在網路資安市場發展潛能將可達 382 億美金(約合新台幣 1.56 兆),遠遠高於 2019 年的 88 億美金(約合新台幣 3900 億),年均複合成長率約為 23.3%。另一項調查研究顯示,大型企業主管高達 96% 已開始考慮採用 防禦性 AI 來應對無所不在的網路攻擊。

Kannan 最後提到,「我們的願景是在持續演進的雲端原生世界中提供徹底安全、自動化的安全運營中心(SOC),我們深信未來所有的工作紀錄都將在去中心化的雲端系統上運作,SOC 將有更多安全警示與其它工作需要負責,例如每日的工作紀錄、傳統與新興的網路工作與上雲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