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美光:未來 10 年,汽車、工業將是記憶體儲存最夯應用

日期:2021-09-30

Forbes 9 月 29 日報導,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嵌入式業務部門(EBU)汽車應用副總裁 Giorgio Scuro 受訪時指出,兩大科技趨勢有望協助汽車業實現完全自駕:人工智慧(AI)創新延伸至車輛、無處不在的 5G 連結時代到來。他說,結合這些科技與記憶體、儲存的數據基礎,產業正將車輛改造成為裝了輪子的虛擬資料中心。

Scuro表示,實現完全自駕的前提為,車輛必須內建高性能運算資源,車內的運算基礎設施必須支援接近即時的AI數據分析,如此才能感知環境、察覺任何潛在威脅並採取應對行動。

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Corporation)曾形容,NVIDIA DRIVE Atlan就像是裝了輪子的資料中心,將車輛的所有運算基礎設施集中到單一系統單晶片(SoC)。

wired.com報導,特斯拉(Tesla, Inc.)首席AI科學家Andrej Karpathy 8月在人工智慧日活動上表示,電動車可以被視為是一隻合成動物,它能夠自動駕駛、感知環境。

美光嵌入式業務部門營收增幅居冠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28日在2021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1年9月2日為止)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邊緣市場(包括汽車、工業物聯網)需求未見轉弱,美光預期,未來10年汽車與工業將是記憶體與儲存產業成長最快速的市場。他說,做為這些市場的龍頭廠商,美光非常有機會受惠於這些長期成長趨勢。

Mehrotra指出,在汽車製造持續復甦以及車用資訊娛樂系統、駕駛輔助應用驅動記憶體、儲存內容成長的帶動下,美光車用晶片業務連續第四季繳出破紀錄成績。

美光第四季工業物聯網(IIoT)營收也在工廠自動化與監控等應用持續成長的帶動下,改寫新高紀錄。

Mehrotra並指出,拜汽車、工業市場需求續強之賜,美光嵌入式業務部門(EBU)第四季營收年增108%(季增23%)至13.6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2021會計年度營收年增53%至42.09億美元,改寫新高,增幅居四大部門之冠。

《克雷恩底特律商報》報導,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執行長Jim Farley 9月25日表示,特斯拉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專注於嵌入式系統,並未將汽車單純當成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