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超商店員的救星】全家店員大解脫!日新創打造「自動上架機器人」,店員再也不用補飲料啦

日期:2022-09-21

便利商店是台灣隨處可見的風景,舉凡取貨、繳費、買票都可以在便利商店搞定,真的是相當「便利」。不過,對便利商店的店員來說,可就不容易了。不僅店內要打掃、結帳、補貨、處理繳款和客人網購的貨物,有些超商還推出各式各樣新奇的服務,讓超商店員成為了「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的職業。

日本新創公司 Telexistence 看見這樣的問題,打造了一款補貨機器人,並已經在日本數百家全家便利商店的貨架進行補貨。

日本全家靠補貨機器人上貨

日本目前約有 56,000 家便利商店,是全球便利商店密度第三高的國家。而其中大約 16,000 家由全家(FamilyMart)經營。Telexistence 希望將這類重複性任務(如為飲料補貨)交給機器人來做,便可以為店員節省大量時間,去處理其他更複雜的任務。

Telexistence 執行長 Jin Tomioka 表示,希望能讓機器人支援人類日常生活的行業。便利店是一個支撐民眾日常生活的巨大網路,且面臨了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因此做為第一個下手解決的領域。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