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2025 年將有 75% B2B 銷售團隊採用 AI!人工智慧銷售方法有什麼不同?

日期:2022-11-30

根據 Gartner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有 75% 的 B2B 銷售組織預計會在 2025 年前,採用機器學習技術等「人工智慧銷售方法」(AI-based selling),期許能善用新興科技與大數據的力量,盤點資源、評估現況,並預測下一步明智舉措;除了累積至今豐富的數據庫,Gartner 認為企業逐步釋出新預算也是主要原因。

以下《哈佛商業雜誌》提出三項建議,幫助 B2B 企業調整銷售策略,增強銷售競爭力,以搶佔新市場或者推動新產品上市,以更成熟的姿態應對國際經濟衰退與景氣降溫:

1. 領導階層應更早介入銷售歷程

身經百戰的業務主管,能為拓展商業契機帶來獨一無二的價值,若他們能參與前期的銷售歷程,不僅能和談判桌另一端的資深領導──往往也是最終決策者──建立更深一層的互信關係,身為公司策略夥伴的業務主管,也更有能力發掘潛在的新機會,並加以妥善運用。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