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末日博士」預測 AI 是未來大威脅!歷史學家警告:人類不與電腦結合,將無法生存

日期:2023-01-18

隨著不同產業引入機器人,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已經算出機器人造成的影響規模。他們發現,每千名勞工,增加一個機器人,就會使得就業率減少 0.2%,工資減少 0.5%。

如果這些數字聽起來微不足道,請仔細思考這個趨勢:工作和收入應該是逐漸提高的。如果自動化逆轉這個趨勢,我們要如何進步?

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家奧托預測,高技術和非常低技術的工作機會都會很多。企業策略專家、神經外科醫師和醫療照護人員還不會被電腦取代。然而,處於中間的各行各業看起來麻煩大了。「步驟明確且有標準作業程序的工作,可能逐漸由機器取代。」

過去認為機器無法做的許多工作,現在透過自主學習的演算法,已經可以做到了。任何需要監看數據的人,無論醫生、律師、教師或森林管理人員,都面臨巨大挑戰,他們的對手擁有令人難以想像的計算能力。電腦可以掃描並記住大量資料,然後可能提出有別於傳統思維的答案。

這一切就是為什麼 AI 革命,可能是第一個摧毀所有工作和工資的革命。認定盧德運動人士又錯了的人,可能因耽於安逸而犯下致命錯誤。比起之前的工業革命,AI 正逐步攫取更多的工作。它影響的職業,涵蓋各個產業,不僅會重創藍領勞工的生計,對知識工作者也會造成極大衝擊。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