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人工智能高速成長,是企業數據轉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3-05-31

人工智能的技術革命,成為市場新趨勢

以往只聞聲響不見其蹤影的人工智能,多以元宇宙和新科技的形象型塑對於人工智能的想像,從企業到個人的運用場景,似乎都與人工智能隔著一層藩籬。但在ChatGPT、Midjourney等撘載人工智能的應用軟體推出之後,快速席捲市場,人工智能從僅存在於想像,到走入貼近你我現實,也讓大眾理解,人工智能並非完全遙不可及。

技術與科技的快速革新,是人工智能加速市場汰換原有作業流程的新趨勢。

快速成長學習的能力,數據推動人工智能從背後支援走向前場的契機

在背後運用大量的資料庫,作為基礎餵養人工智能,在一次次的大量對答中修正改錯,並重新納入資料庫做為基礎的一環,人工智能的快速成長與強大的學習力讓世人驚豔,也讓AI人工智能成為現今與未來成長的重要關注焦點。

從在背後隱性的支援角色,到走向前台的提供協助的幫手,人工智能的成長之大,不僅為個人工作帶來時間上的效益,也讓企業開始思考,這樣強大的人工智能,是否能為企業做到並提升更有實質的效益。

企業在智慧製造的命題下,理解數據蒐集的重要性,已經加速了物聯網、機械手臂、IT+OT等設備與系統建置,但無法分析並活用數據,設備仍需手動調整參數、問題發生卻無法快速改善,是現今多數企業苦惱於運用數據的實際狀態,僅於智慧工廠的位置止步,而無法更邁向數據先行且快速應用的階段。

但現在快速成長的人工智能帶來契機,也讓企業擁有活用數據的關鍵鑰匙。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