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溫蒂漢堡不只有 AI 點餐,還開發出機器人地底送餐通道

日期:2023-05-31

溫蒂漢堡日前宣布將透過 AI 對話聊天機器人,服務得來速的客戶,現在他們又打算跟物流公司合作,開發一款超有噱頭的機器人送餐隧道系統。

美國溫蒂漢堡鐵了心要讓速食變得更快速,之前他們已經將生成式 AI 對話機器人,整合到得來速點餐系統,加快流程並減少人力,現在他們針對線上訂單自取的客人,又想出一套新解方。

一般來說,客戶從線上點餐選擇自取的話,要先開車到餐廳外面停車,再走進去取餐,或者到得來速車道排隊取餐。溫蒂漢堡和物流業者 Pipedream 合作,開發了一套地底送餐通道,解決這個問題。

在餐廳外的每個停車位旁邊,將會有一座「快速取餐傳送門」,客戶停車後可以在此確認取單編號,接著機器人就會從廚房的出餐台,抓取正確的餐點,鑽進複雜的地下隧道內,爬到對應的傳送門位置,將餐點交給客戶。

隧道內全程溫度管控,避免餐點冷卻或是過熱,確保餐點品質。同時客戶也不需要下車,或是去得來速排隊,溫蒂漢堡預期可以大幅加快取餐速度,客戶體驗過這種快速取餐後,應該會更願意再來消費。

目前這套系統還在測試階段,溫蒂漢堡預計會在今年內,挑選合適的分店開始實裝這套系統,以觀察成效。

這套方案讓人想起曾經在國外很紅的「軌道送餐」系統,只是改為地下化,並且透過具備人工智慧的機器人設定路線,就可以解決軌道路線過於複雜的問題。在特斯拉機器人夠聰明而且夠便宜之前,或許這種折衷的機器人送餐方式,會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