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為什麼特斯拉AI「看不出」路中央橫躺的大貨車?

日期:2020-06-05

能夠實現自駕車自動上路,有幾個重要的硬體搭配軟體來實現,硬體方面包括有車上的多具攝影機、LiDAR光達系統、GPS定位系統,軟體則是利用AI技術來辨識道路上的各種狀況。

而針對「特斯拉為什麼看不到路中央橫躺的大貨車」這個問題,主要是發生在AI辨識這個部分上,因此我們必須先理解自動駕駛的AI辨識的原理。

其實自動駕駛AI辨識的基本原理,與其它的AI影像應用差不多,基本上就是必須要先能夠為所見到的物體進行分類,然後在辨別出所看到的各個物件是屬於哪一個類別之後,再來判斷這個類別的這個物件,現在的狀態又是什麼。

以自動駕駛來說,最基本它必須要能夠辨識出路上的行人、摩托車、各式車種、交通號誌等等,這是最基本的辨別條件,接下來就要進一步辨識出行人要行進的方向、紅綠燈的狀態、汽車是前行還是倒退、路上的白線延伸到哪裡......諸如此類,提供給自動駕駛的大腦進行判斷。這些都會形成一個智慧學習的資料庫。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