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創意團隊走出AIoT應用為科技注入智慧能量

日期:2020-10-18

物聯網」(IoT)正成為新興業務成長的重要機會,特別是隨著人工智慧(AI)結合連網應用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新創企業或研發團隊將其創意融入各自領域的專業知識(domain know-how),透過大數據(big data)分析,讓「智慧物聯」(AIoT)應用落地,並催生各種智慧語音、能源物聯網(IoE)、智慧醫療與智慧製造以及5G連網等新應用。

根據市場分析公司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預測,全球物聯網市場將以24.7%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快速成長,並在2026年以前達到11,026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基於AI的技術進展將成為推動這一市場成長的主要驅動力。此外,隨著今年年初席捲全球而來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並預期這將為產業界創造大量創新的機會。

為了掌握IoT(物聯網)的龐大商機以及充份運用台灣ICT(資通訊)產業優勢,國發會(National Development Council;NDC)於2016年6月成立「亞洲·矽谷」計畫(Asia Silicon Valley Development Plan;ASVDP),在「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與「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的兩大任務主軸下,從資金、人才、法規、市場等面向推動台灣發展物聯網產業,同時協助新創企業成長。

本文列點如下:

DSP Concept:「聲音」是智慧產品的關鍵元素

imec:智慧醫療迎戰後疫情時代

聯齊科技:成功打入日本能源市場

慧穩科技:AI結合影像辨識打造智慧工廠

稜研科技:毫米波新創勇闖5G陣地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