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LeCun 又紅了!1993 年首次文本辨識 CNN 影片衝上 Reddit 熱門榜

日期:2021-01-15

提到卷積神經網路大家可能並不陌生,是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經典演算法之一,自 1990 年代以來,在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領域不斷取得驚人結果。

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CNN)首次用於文本辨識示範是 1993 年的貝爾實驗室(AT&T Bell Laboratories),示範者就是有「CNN 之父」之稱的 Yann LeCun。

最近 LeCun 當年示範影片被網友挖出,並迅速登上 Reddit 熱搜,有近千人點讚。

有網友評論,示範影片出現前就像通用人工智慧(AGI)和其他難題,這種文本辨識都認為不可能完成。還有不少網友留言,說他們是真正的工程師,向他們致敬。

據悉,這支影片展示世界首次用於文本辨識的卷積神經網路,是之後 CNN 廣泛應用於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領域的重要開端。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