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Fraunhofer IML結合NVIDIA 引領物流與製造業AMR未來

日期:2022-09-07

早在19世紀Joseph Fraunhofer便將科學研究與工業應用相結合,成為推動光學發展的先驅。如今,更由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Fraunhofer Society)這個歐洲規模最龐大的研發組織,將目光投向了從人工智慧(AI)、網路安全到醫學等關鍵技術的應用研究。成立了Fraunhofer IML,致力於推進物流與機器人技術的發展,並透過該機構的O3dyn平台使用NVIDIA模擬技術NVIDIA Isaac Sim,打造可從自動導引車(AGV)躍升為發展能用於製造的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技術目標。

目前設立於近國家中心的特蒙德(Dortmund)Fraunhofer IML的上級單位,共擁有超過30,000名員工,參與了數百個研究專案。自1990年代即因為該機構負責開發的MP3檔案格式,引發了數位音樂革命。如今也希望AGV走上跟光碟一樣的發展途徑,Fraunhofer在2013年便推出了革命性的機器人STR,即是一種用於工業製造領域的主力設備,以協助搬運生產線上的物品,並已廣泛應用於BMW裝配廠和其他領域。

近年來Fraunhofer IML在AI的發展成果,也為了STR與O3dyn等機器人平台的其他更新,帶來莫大助益。包括O3dyn即仰賴NVIDIA Jetson邊緣AI與機器人平台,處理眾多攝影機及感測器輸入的資料,以幫助能夠高速移動與靈活處理作業的機器人,以高達30英里時速穿梭在工廠的設備之間;同時透過AI輔助其輪子可朝各方向移動,而因應高強度的工作。Fraunhofer IML AI與自主系統部門負責人Soren Kerner 表示:「其中全向動態是很少見的功能,我們還沒有在市場上看到類似的東西。」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