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不只是農業電子化!!看AI智慧科技如何減水、減碳、減浪費,讓農業永續!!

日期:2022-09-14

永續農業是重要ESG問題

中國長江流域的乾旱,引發了限電停工危機,農作物渴死,讓人憂心農業欠收造成的糧食問題。同樣地,歐洲遭逢近500年來的嚴重乾旱,歐洲主要河流乾旱影響糧食交通運輸、農作物乾枯,連牧場裡的牛都要喝瓶裝礦泉水並開始吃冬天的存糧。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農業用水占70%以上,工業用水約19%、民生用水12%,缺水對農業影響十分巨大。歐洲的研究則指出,未來需要研究種植耐旱植物作為糧食,以因應氣候發展。氣候異常,不僅影響到生物個體本身,也影響到整個食物鏈乃至於生態系。此外,農業勞動力不足、食物浪費也成為嚴重問題,永續農業成了現今最重要的ESG議題之一。

AI智慧科技讓農業永續

在國內,農業電子化、數位化研究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事實上,如何利用AIoT智慧科技協助農業發展已經是國際的顯學。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