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分類準確率高達 90%!TrashBot 推 18 萬元 AI 垃圾桶,讓消費者「無腦」丟垃圾

日期:2022-09-14

丟回收時,我們已經習慣依據寶特瓶、紙類、鐵鋁罐這樣的分類方式,但當中的細節其實非常多,比如說同樣都是餐盒,某些蛋糕紙餐盒可以回收,木片餐盒卻不可回收;廢棄輪胎可以回收,但是輪胎內胎就不可回收……消費者以為自己確實做到回收了,其實後續還要靠專業人士二次分類。

美國新創Clean Robotics看到這個狀況,打造了AI垃圾分類機器人TrashBot,讓你直接「無腦」丟垃圾:只要將垃圾丟進TrashBot,TrashBot就能自動判別是否可回收。據CleanRobotics官網數據,手動分類垃圾正確率只有30%,也就是說10個落入回收桶的垃圾,只有3個確實可回收,TrashBot可將正確率提升到90%以上。

近期Clean Robotics獲得新濠國際發展有限公司領投,SOSV/HAX、Undivided VC和Longmont Evergreen Opportunity Fund跟投的450萬美元A輪募資。

本文列點如下:
● TrashBot讓丟回收要做的真的只有「丟」
● 1,500美元起跳的垃圾桶,仍受美國、澳洲、中國客戶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