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3D深度感測解鎖新應用場景

日期:2022-09-14

自從2018年蘋果(Apple)在其新款iPhone手機中導入Face ID,正式引爆3D感測(3D Sensing)行動應用風潮後,個人生活、消費市場到汽車與製造業等領域逐漸從2D向3D靠攏,不僅開啟各種嶄新應用,並進一步創造巨大的成長機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Yole Développement統計,2021年全球3D/深度感測市場市值為68億美元,並將以15%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成長,預計將在2026年達到15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車用3D感測技術市場規模將在未來五年內成長4倍。

透過「深度感測」(depth sensing)技術,裝置和機器等數位系統得以感知並理解其周遭環境,進而使需要人為觀察的過程實現自動化。尤其是近年來,深度測量和3D感知(3D perception)在許多產業和應用中變得越來越重要,包括手機等消費應用、與流程最佳化和自動化有關的工業環境、機器人技術和自動駕駛等。

本文列點如下:
● 3D ToF瞄準工業/汽車新應用
● 3D臉部認證確保安全行動支付
● 3D AI臉部辨識門禁系統提升安全層級
● 打造無縫連接實體和數位世界的AR裝置
● 3D感測攝影機實現沉浸式元宇宙用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