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所羅門AI視覺檢測 為智慧製造搭橋

日期:2022-09-27

























3D機器視覺及工業用AI領導品牌所羅門,將在9月29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參加第22屆「全國AOI論壇與展覽」,現場除了展出最新穿戴式AI等科技應用外,更將分享AI智能視覺檢驗技術及應用實例,一舉剖析AI+AOI如何躍升智慧製造關鍵所在!

所羅門觀察,隨著新冠肺炎蔓延、人力供需失衡等因素下,近年來全球逾半數企業正面臨缺工危機,當前線作業人員越發不易招募,不僅影響作業效率,更可能衝擊整體企業營運方向。

所羅門表示,具備完善AI技術及虛實整合應用,將可大幅提高維運團隊的工作效率。對此,所羅門自主研發「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決方案」,除了可透過AR眼鏡進行判讀外,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也成為應用載具,保有人員在產線中移動、取放、操作等靈活彈性;且無需事先學習物件影像,無論是環安衛「智慧巡檢」查核,或是工廠料件「智慧計數」等應用,資料傳遞及運算快速又準確,降低誤判與漏檢情形,有效解決以往製造業存在技能落差、經驗傳承等問題。目前已有石化、半導體、電子業、製造業、重工業、食品業等客戶洽詢並導入應用。

而傳統AOI技術行之多年,但其仰賴專家經驗來建構判定邏輯,再加上AOI系統參數設定相對嚴格,導致系統過於敏感,容易產生漏檢及誤判現象,仍須派遣人力額外覆檢,時常面臨諸多挑戰。

為有效解決瑕疵檢測痛點,所羅門創業界之先,整合AI技術與辨識、分級(分群/分類)、字元辨識、計數等功能,推出「Solvision智慧檢測解決方案」,協助業者輕鬆解決問題所在,讓AI+AOI瑕疵檢出百分百。Solvision採用最先進的類神經網路,無需程式編程,只需市售AI 軟體2至3成影像即可訓練高辨識模型,可以輕易判別不易辨識的細微瑕疵;再加上所羅門AI軟體使用便利、好上手,能有效減少工程師操作AI的時間與負擔,為業者創造更多核心競爭優勢。

所羅門自行研發的機器視覺,已是全球技術領導者,其便於與各大國際機械手臂與主流PLC串接,有利實現更多智動化應用,因此如FedEx、3M、CVS、DB Schenker等全球五百強企業都能看見所羅門的身影。歡迎前來展區體驗所羅門AI視覺的強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