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午餐選擇障礙者救星】AI 點餐機看透你想吃什麼!從外觀、年齡、天氣推薦最適合餐點

日期:2022-10-05

想像一下,公司中午和同事們一起出去買午餐,一群人站在商店街,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該吃什麼;又或是週末晚上,和女朋友兩個人不知道要吃什麼,雖然她嘴上說著「隨便都可以啊」,但你知道你給出的提議大多會被拒絕。這種時候,若可以有人給出「最佳解答」,那該有多好?

現在透過 AI 技術,可能就再也不用煩惱到底該吃什麼好了!

最懂你的竟是 AI?自動推薦你想吃的餐點

美國軟體新創 Raydiant 計劃推出一個由人工智慧驅動的點菜機。只要站在點菜機前,一個微型攝影機就會掃描的點餐者的個人特徵,包括身高、年齡、性別和心情。接著,畫面將立即進行個人化調整,並顯示 AI 為個人量身推薦的餐點選項。若同時有兩位顧客站在點餐機前,AI 還會另外推薦雙人套餐。

Raydiant 雖然目前還沒開放 AI 個人化推薦功能的點餐機,但目前全球已有 4,500 多家企業使用 Raydiant AI 技術的電子廣告面板。企業可以自己設定年齡、性別和其他特徵的標準,而智慧面板就會針對經過的顧客投放合適的廣告。

通常大品牌會做出符合自己品牌的設定,而小品牌大多會追隨大品牌的設定。Raydiant 執行長 Bobby Marhamat 表示,這將能為顧客創造個人化的體驗,同時幫助餐館提高銷售額。

Marhamat 也指出,大多數品牌並沒有特別針對性別進行設定,大多以年齡層、一天中不同的時間進行研究。年齡層主要是根據皺紋等臉部特徵進行分類,而較為主觀的情緒設定會基於天氣狀況輸入。Marhamat 表示,如果外面在下雨且剛好有人不喜歡下雨,從他們的走路姿勢和臉上的表情就會被 AI 判斷出不滿。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