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生產效率大躍進!百事可樂、樂事洋芋片都導入「傾聽」偵測器, 能分辨 8 萬種機械聲響

日期:2022-10-05

一包樂事裡,藏著智慧製造秘密

食品飲料大廠百事(PepsiCo)旗下的科技事業「PepsiCo Labs」在過去一年內,於四間菲多利工廠(Frito-Lay,樂事洋芋片為其子品牌之一)裝設了紐約新創「Augury Inc.」所研發的預測性維護系統,此舉有效減少了意外故障與生產中斷,並削減替代零件支出,等同於每年為工廠量能提高 4,000 小時的生產工時、增加數百萬噸的產品產出。

首次嘗試成功後,未來百事還要將此項科技應用在更多座美國境內工廠,最終目標是要為所有北美廠區的飲料裝瓶設備,裝上 Augury 的預測性維護監測器。

AUGURY 如何借力科技「傾聽機器」?

2011 年在紐約成立的 Augury,是一間 AI 監控機器的工業物聯網新創,致力於開發讓機器更可靠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並使用該數據庫來訓練 AI 模型,透過對機械設備進行預測性維護,提高機器正常運行時間;就連品牌名稱「Augury」也意指「占卜、算命」。

Augury 的商業模式是「機器健康即服務」(Machine-health as a service),透過 IoT 無線傳感器從機器設備上收集數據,再上傳至雲端平台,比對資料量不斷增長的 AI 數據庫加以分析,為企業客戶提供端對端的全棧解決方案,包含即時監控、預測式診斷結果與可行洞察(actionable insights)。

據稱 Augury 使用的數據庫,目前已有能力在不同製造環節、產品生命週期階段,辨識出超過 80,000 種工業機械聲響,進而持續做出運行順利或設備異常的推斷;一旦察覺異常跡象,系統就會即時向運營團隊發出警示,告知問題出在哪裡、又該如何解決。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