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巨量數據的解法?AI人工智慧的自動分析預測之路

日期:2023-01-04

數位化的歷程

從紙本記錄進入到電子輸入,因網路普及化和速度提升讓數位化在這十幾年間飛速成長,各行業都逐步邁入電子化資料的歷程,往數據世界邁進,這樣的模式加速了平常在食衣住行的應用速度,但也同時累積了龐大的數據。這兩年則因為疫情,不論是服務業到後台製造業,數位化的歷程加速,更加重了數據運算的需求,但面臨這些需求,企業並沒有足夠的人力能夠撰寫出完全符合應用的程式,或是傳統數據處理應用不足以加速執行運算。

巨量數據的累積

20世紀以來,科技進步的速度越來越快,龐大且每天不斷增加的資訊量成為每間公司在成長的過程中的必要負荷,在收集、歸納、整理、統整到最後進行預測,往往需要耗費不少時間及人力去處理這些資料。在AI出現之後,對於收集及分析這類型的工作效率已經提升不少,但機器學習需要時間,且這樣的受訓模型及參數需要反覆驗證模擬並嘗試,才能得出最佳效果,或是處理出所需結果,往往會耗時2到3個月,背後的資訊工程師們也同時費盡心思不斷寫出新的模型以搭配驗證。

除此之外,洞悉歷史紀錄並進化到預測未來,甚至之後可能更改的商業模式,卻不是剛開始發展的AI智能能夠協助處理的部分。這也使得機器耗費時間演算完畢後,仍舊需要投注大量人力在數據分析後續的決策應對,以及最終的執行。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