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視覺辨識助力智慧交通發展 業者攜手推動平台搶攻市場商機

日期:2023-01-18

相較於單純的感測數據,影像視訊往往可以提供更為豐富的資訊,也因此不論是在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甚至智慧醫療領域的應用上,視覺檢測與辨識,就成了相當關鍵的一環。而跨領域的進行水平整合,業者共同攜手提供完整的專業影像處理處理軟硬體平台,也就成了在推動市場發展時的重要競爭優勢。

由於智慧交通為架構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石,隨著智慧城市成為各國在推動數位政府時的重要政策,也讓智慧交通應用成了業者競逐的重點市場。特別是根據研究指出,2021年全球智慧交通市場規模為987.4億美元,但預測到2028年時,則可成長至2,06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1.1%。龐大的市場成長潛力,引發了不軟硬體業者的高度興趣。

看準影像處理在智慧交通市場中的重要性,由英業達和研華所共同創立的英研智能,自2017年起,透過NVIDIA嵌入式人工智慧(AI)運算裝置,不僅為各產業領域提供所需的運算能力和演算法,成功將產品應用於智慧交通和智慧監控場域,成為⼈⼯智慧驅動影像處理領域的佼佼者。

特別是在智慧交通方面,英研智能與世界光學品牌Canon、世曦工程,三方跨領域共同攜手打造運用AI邊緣運算,簡化交通管理的全新解決方案。其中以英研智能與Canon共同開發畢析邊緣運算分析系統(Power AI Edge Computing and Imaging Analysis;PAECIA),讓影像擷取技術融入AI ,以快速解決當前交通問題。並透過世曦工程,導入動態號誌,藉此紓解道路交通壅塞問題,目前也已經導入台灣多個縣市使用。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