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基於AI的視訊降噪器瞄準低光照明應用

日期:2023-03-15

基於人工智慧(AI)的解決方案已用於跨產業的各種應用中,以控制和最化特定用例的操作。這些解決方案涵蓋了從農業、汽車到醫療保健和製造業的廣泛應用。即時影像和視訊處理就是這樣一個用例,其中AI在分析、辨識和從影像中提取所需資訊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利用相機影像,各種專用感測器對資料進行處理,以便進一步分析。由於影像或視訊的品質取決於諸如相機感測器的類型/大小以及照明條件等因素,實現通用影像處理系統變得至關重要。

在低光條件下,相機感測器捕捉到的光子較少,導致影像暗淡。除了照明條件差之外,高動態範圍的光線、濃霧、降雨和光強度的突變,都會使影像訊號品質變差且充滿雜訊。這些影像或輸入訊號需要被放大以獲得清晰的影像,但當放大這些輸入訊號時,其中的雜訊亦會被放大,從而使影像失真更嚴重,分析則變得更困難。

位於耶路撒冷的以色列Visionary.ai公司開發了基於AI的軟體演算法。該演算法對影像輸入進行處理,以備用於進一步分析。這家新創公司聲稱,在未使用任何硬體設備的情況下,可產生極高品質的影像。該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Oren Debbi告訴《EE Times Europe》,「他們的旗艦級影像訊號處理器(ISP)軟體解決方案可以部署在邊緣,以提供影像增強服務。該ISP具有對其他影像擷取系統的廣泛相容性,從而可以輕鬆整合幾乎任何相機裝置。」

該公司是邊緣AI和視覺聯盟(Edge AI and Vision Alliance)的成員,該聯盟還包括ARM和BrainChip等知名公司。Visionary.ai基於軟體的ISP經由空中傳輸(OTA)技術簡化了錯誤糾正和更新過程,並可客製化軟體以支援客戶需求。基於AI的功能和OTA可升級性,支援靈活的客製化,從而確保產品的相關性以及未來不會過時。

Debbi說:「用於筆記型電腦攝影機、醫療內視鏡、安全倒車攝影機、電子門鈴、裝配線品質檢查以及數百種其他應用的影像感測器市場正強勁成長。Visionary.ai基於軟體的ISP正不斷更新最佳化演算法,以使這些感測器創建盡可能高品質的影像,從而使人們能夠保持高品質的連接、健康和安全。」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