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如何幫現在的舊設備裝上AI,「預知」產線瑕疵?

日期:2023-03-27

積體電路大廠的目檢之痛
LINX Taiwan曾經協助一家積體電路封裝大廠進行檢測設備升級。這家大廠有多台拍照機,但因晶片缺陷多樣複雜,電路設計不同,難以使用傳統演算法進行辨識,因此仍是以人員根據拍照機的影像進行判斷,才能將結果記錄下來。但人工判斷帶來了以下幾個亟需解決的問題:
人工看圖的疲勞、產能的限制、每個人員的主觀缺陷定義都不同……,若想進一步提升產線效能,需要有一個更有效排除這些因素的方式。

用AI預知未來 避免製程瑕疵
藉由與生產端溝通、了解生產過程的實際痛點,LINX Taiwan提出的解決方案是,使用外掛AI分析的電腦,從原設備將影像提取出來、進行AI分析後,再回授到原設備,讓人員便於記錄。如此甚至可以將AI的分析結果回授到工廠的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MES),讓物料在進入到下一個製造階段前即時的修正可能發生的瑕疵。以這樣的方式,最終成功幫助客戶提高工廠的產能,並有效減少人力、克服人員疲勞帶來的漏檢、誤殺等問題。

如果您有相關AI升級的需求,皆可與我們聯繫,LINX Taiwan將針對您的實際需求,提供對應的AI解決方案。

如果您已有檢出瑕疵的影像,想要先評估使用AI的成效,LINX Taiwan亦推出企業限定的AI私教班,以一間企業=一班的獨立授課方式,讓用戶在有隱私的環境下,協助您在3小時內協助產出具有效度的AI的分析結果,為回饋您的支持,AI私教班免費報名,歡迎和我們聯繫!

AI私教班更多資訊:https://reurl.cc/a1eb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