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數位升級接軌零碳轉型 智慧製造洞見未來

日期:2023-06-07

全球製造業在各種資通訊技術的推波助瀾下持續升級,特別是因應近年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供應鏈短缺以及淨零碳排等趨勢,正加速實施各種智慧化、自動化等方法來管控產線、產品和品質。為了實現智慧製造未來,如何善用數位科技緊扣製造業最關切的數位化升級與零碳轉型,正成為疫情後最重要的議題。

在日前舉行的「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期間,來自製造產業相關的業界專家在一場「未來製造趨勢論壇」(Future Manufacturing Forum)中分享如何在推動數位轉型時兼顧淨零碳排,並同時創造營運成長曲線。專家們看好透過開放的平台、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工業元宇宙(Metaverse)以及結合虛擬實境/擴增實境(VR/AR)裝置的遠距協作,找對引擎並多元化驅動產業轉型,才有機會引領產業打造永續未來。

聚焦雙成長引擎:數位轉型、永續發展

製造業正面對智慧、互連、安全、永續與效能等各種市場需求,加上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帶來更多挑戰——全球約有1/3的能源用於工業,還有20%的碳排放都來自工業生產。在此資源有限的環境下,如何雙管齊下落實數位轉型與零碳,還必須為企業創造營運成長?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