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Z 世代必學 AI】可汗學院創辦人:AI 有望實現 100% 的個人化教育,達到「因材施教」

日期:2023-06-14

可汗學院先前與 OpenAI 聯手推出 AI 學習助手「Khamingo」,讓許多人擔憂 AI 將對教育界以及下一代帶來未知的影響。不過,可汗學院創始人兼執行長 Sal Khan 認為 AI 工具有望實現 100% 的個人化教育,透過因材施教為學生創造最顯著的學習成果。一起來看,AI 學習助手將如何引發全球學習革命!

Khanmigo: 由 AI 驅動的萬能家教

AI 時代,教育界將會出現什麼樣的新面貌?可汗學院創始人兼執行長 Sal Khan 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每位學生都會擁有一個 AI 驅動的個人家教、每位老師都會搭配一個全方位 AI 教學助手,為教育和個人化學習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

Khan 曾說過 100% 的個人化教育一直是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目標,因材施教能為學生創造最顯著的學習成果,但往往礙於現實考量而不得其門而入,倘若能活用 ChatGPT 等 AI 工具,那麼這些科技將會是有史以來最經濟實惠、接觸門檻最低的「個人導師」。

因此,致力於走在教育科技前端的可汗學院,與 OpenAI 合作對 GPT-4 模型進行額外訓練,使 AI 能引導學生學習,而不是幫助他們作弊;可汗學院將這款全新 AI 學習助手命名為「Khamingo」。

Khanmigo 可以檢查作業錯誤,找出學生誤解的地方,並提供有效反饋;它能夠與學生一起寫作(而不是幫他們寫作),並提供文稿修改建議;它可以幫助學生進行算數和程式碼編寫練習、為教學影片提供合乎脈絡的講解、練習辯論、演繹經典文學角色等,是學習者的個人化家教,也是朋友。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