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企業轉型攻守兼備 數位人才以數據驅動新思維

日期:2023-06-28

近年全球經濟發展變化快速,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充滿挑戰,許多企業執行長都積極地「進攻」,希望藉由數位化投資加快上雲步伐,從而重新定義與客戶的對話模式,並實現自身產品的差異化;同時,也希望透過優化支出、降低成本和提高彈性來「做好防守」。從VMware的調研發現,95%的企業認為多雲架構對業務成功至關重要,但其中有76%的企業表示他們需要加強對雲端成本的控制。簡而言之,多雲雖然必不可少,但卻成本高昂。

攻守兼備的企業轉型

VMware執行長Raghu Raghuram在與教育、銀行、醫療等多個行業的執行長交流中,發現他們普遍提到了兩件事:首先,大多數企業領導者都堅定不移地推動企業轉型,力爭成為創新的數位企業。同時,他們認為在這方面拖延都會導致企業落後於競爭對手。許多企業領導者將這一戰略比喻為「進攻」,透過數位化投資加快上雲步伐,從而重新定義與客戶的對話模式,並實現自身產品的差異化。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