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打造光學系統】:解決影像壓縮或拉伸的救星—空間校正功能

日期:2023-06-29

空間校正

由於感光元件為一個個正方形的感光像素,因此正方形的物體在正確拍攝手法下,顯示出來應也是正方形的,所以如果影像被壓縮或是拉伸,代表移動速度與觸發拍攝的頻率不匹配,空間校正功能即是感測器對齊的補正功能,但在使用此功能之前, TDI相機最重要的就是先獲得方形的圖像。

・獲取方形圖像的方法
在FOV範圍內,相機下方放置一片高精度的方形校正片,拍攝後以像素為單位,測量水平和垂直的數量,也就是長度,理論上兩者應完全相同,但通常很難達成,此時應調整掃描頻率(Line rate)或光學倍率來盡可能縮小差異,系統解析度越高,對精度的要求就越高。

・調整空間校正參數
調整此參數的基準為,根據綠色來調整對齊紅色和藍色,控制範圍由 -5 到 +5,加減號表示方向上的控制,且數字不可超過至十進位數量,請先至「擷取與傳輸控制」類別中按停止採集(Acquisition Stop)的Press按鈕,接著在「相機控制」類別中調整紅色、藍色通道空間校正參數,校正完畢後要重新擷取影像時,再按開始採集(Acquisition Start)的Press按鈕。

欲知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