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徹底解析】深度學習文字辨識與傳統間的升級之處

日期:2023-07-05

超越傳統OCR

在傳統OCR技術中,經常會因為表面材質、字體本身狀況等,造成難以辨識字體,具體來說例如各式各樣的字型,扭曲或列印不清的字體、反射性表面和複雜的非均勻背景。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協助客戶提升讀取效率,Zebra Technologies在固定式工業條碼掃描器上推出了深度學習文字辨識(Deep Learn OCR)功能,其中所使用的人工神經網絡經由數千種不同圖像模式訓練,建構出完整的字型資料庫,可以適應各種傳統OCR技術無法解決的問題,如搭配相機的內建光源,更支援快速設定,以準確、穩定的辨識文字,靈活運用於各種不同的廠端與倉庫。

輕鬆辨識多類型字體

客戶需辨識的字體分別印在食物包裝紙、PCB與晶圓上,不只材質不同連字體也不一樣,但在深度學習文字辨識功能的幫助下,即便是不同材質上的字體,也僅需調整辨識區域及字母大小,就能輕鬆且快速辨識出三種不同的字體,操作人員不需要額外對相機進行任何訓練。

簡單操作,同時支援自定義參數

除了簡單調整辨識區域及字母平均大小外,亦可針對不同情境設定不同的讀取參數。
例如:
・設定自定義對比度閥值,以讀取較淺色或低對比度的字體或是設定辨識字體顏色。
・白底黑字或黑底白字,針對寬及高比例不同的字體,也可以設定字體高寬比,並且最低信心分數來讀取較少見或難辨識的字體。

Zebra Technologies固定式工業條碼掃描器/智慧相機 展示暨研討會

霖思科技將於2023/7/18(二)、7/27(四)舉辦Zebra Technologies固定式工業條碼掃描器/智慧相機展示暨研討會,現場展示如何解決包裝物流業、製造業日常面臨的難題,以及分析企業實際導入之應用案例(OCR功能、讀取雷雕字母、量測、計數等等),歡迎攜帶sample直接測試!

免費報名連結請點擊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