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AI 若失控下場會多慘?能確保「人工」智慧不失控的,終究只有人類呀

日期:2023-07-12

歐盟議會歷時兩年,制定全世界第一部針對AI管治的法律草案《AI 法案》(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ct),預計年底完成最終協議。該法案不僅將針對 AI 進行統一的技術定義,也會依風險程度要求技術供應商、用戶盡到安全義務,試圖打造更透明、負責任的使用 AI 環境。

歐洲不太歡迎監管法案,美國也蠻負面的

但這個法案卻遭到德國西門子、法國空中巴士等 150 家歐洲知名企業,聯合發表公開信反對,他們在 7/1 發給歐盟委員會、議會的公開信指出,《AI法案》若通過,將重挫歐洲在 AI 領域的競爭優勢。

連署此信的還有歐洲各家新創、風險投資機構像 Blablacar、Felix Capital 等,商界普遍認為,AI 崛起開啟了歐洲重新成為科技先鋒者的機會,但這部首創的法案恐阻礙發展速度,讓歐洲慢人一截。

即便美國也有針對 AI 技術立法管制的討論,但科技法規遊說組織 Common Sense Media 卻認為:「我們的聯邦政府連個資隱私法案都無法通過,怎麼可能指望他們通過 AI 法案。」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