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科技巨頭還在大亂鬥】生成式 AI 燒遍各方戰場,盤點 4 大不可錯過的精彩肉搏賽

日期:2023-07-19

幾個月前,當人們注視著生成式 AI 崛起時,會從雲端市場的視角來看其位置;AI 曾經是低迷雲端市場的強心針,如今已經成了整個產業的主角,有望顛覆科技業的方方面面。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拜登團隊負責科技政策的前官員 Tim Wu 接受外媒採訪時說道:「AI 讓所有人都感到焦慮。」Tim Wu 指出,未來 10 年主宰社會的可能不是傳統我們知道的那些科技巨頭。

AI 加深巨頭焦慮,4 大戰場競爭更加白熱化

一間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新創,也許在明天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就像 OpenAI 所挾帶的技術,將有實力顛覆現況。儘管它有著微軟的金援拉攏,但它正與微軟外的科技巨頭、軟體新創合作,集結資源發展更多AI工具。

AI 崛起,也加溫了當前科技巨頭間的競爭,《華爾街日報》近期以一篇〈科技巨頭對打賽〉(Big Tech Wars 101)為題,盤點 4 大因 AI 而白熱化的戰場。

戰場一:搜尋市場,一家獨霸現況恐不復存在

第一個戰場是搜尋市場。穩坐霸主之位 10 多年的 Google,市佔一直超過 9 成,但自從新版 Bing 與 ChatGPT 技術結合,原本市佔僅 3 % 的 Bing 被認為有望篡位。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