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自動幫 AI 抓錯!NVIDIA 前員工新創「RagaAI」推 AI 檢測平台,種子輪募 470 萬美元

日期:2024-01-30

隨著 AI 的發展也促更多新工具的出現,像是用來測試和修復 AI 的平台「RagaAI」,新創在種子輪募集了 470 萬美元。

RagaAI 是由 Nvidia 前主管 Gaurav Agarwal 於 2021 年創立而成,旨在透過自動化測試平台找出 AI 模型失敗的潛在風險,針對三階段:數據品質、模型問題(偏見等)、實際運行,一次性完成超過 300 項測試來分析風險。

下一步為探究根本的問題,像是數據分類不佳、資料飄移(data drift)、模型無法抵禦惡意攻擊等,最後平台再給出解決問題的建議,包括一鍵移除數據點。RagaAI 平台的核心是基礎模型「RagaDNA」,運用領域涵蓋 LLM、自然語言處理和電腦視覺等。

Agarwal 表示開發者們「都很專注在建構模型,但在匆忙研發 AI 的同時,測試時常被忽視」,並看準如果 AI 模型出錯後會花費掉過多成本,因此才決定協助開發者在 AI 出嚴重問題前先找出風險。

RagaAI 稱公司技術能減少 90% AI 研發中的風險,募集資金後會著重在提升平台的能力,以及擴編人力來提升對安全透明 AI 的意識。

已有許多間 Fortune 500 公司在使用 RagaAI 檢測平台,一間電商公司藉平台降低聊天機器人出錯的機率,另一間公司則是提升模型辨識黑暗環境中車輛的精準度。

Photo Credit: Raga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