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Basler Sprint Series - 高數據傳輸量與高靈敏度要求的解決方案

建立日期:2018/02/21
  • 作者: Lars Hansen等
  • 出處: Basler AG Lars Hansen,Basler Asia Pte. Ltd. Carol Wong、Tan Wee Kiat
  • 內容: 通常情況下,線陣相機的成像應用最關心的就是相機的分辨率、圖像、質量以及靈敏度。另外,光源限制也是一大考慮因素,尤其是在相機高速運行的時候。以上四大因素都會影響成像應用的實際數據傳輸量。

    新近研發的Basler Sprint系列相機的一大亮點在於由Basler自主研發的高速芯片。研發初始,我們就將目標定位在線陣相機市場最為關心的四大因素上,即相機通數據傳輸量、分辨率、圖像、質量以及靈敏度。新款Basler Sprint系列線陣相機的分辨率達2k到4k,線速率達20 kHz至140 kHz,是同款產品中最快的線陣相機!

    極高的線採集速率要求短時間積分,這就需要芯片靈敏度高,噪聲低,才能保證圖像質量。 Basler獨創的新型CMOS芯片可以實現這些目標。新型雙行芯片代表了新一代的CMOS芯片技術,將最高的速度與超高的靈敏度相結合。提供了更多的有利條件,其中包括更高的數據傳輸量以及更為簡便的與照明系統集成。

    新款芯片的線速率可達140 kHz 。這一速度提高了應用的數據傳輸量以及被拍攝物體的運動速度,從而保證了檢測系統不再成為系統應用中的限制因素。每行有到4千多個像素點,在更短的時間內可以拍攝更大的表面積,也就是說,可以拍攝到更小的瑕疵。

    論文全文請詳附加檔案連結說明。
  • 檔案下載:Basler Sprint Series - 高數據傳輸量與高靈敏度要求的解決方案
  • 下載次數:437